倚醉

梦是朗朗声

不是爱人EP8. || 名学换乘恋爱AU

ooc综艺体名学明侦cp乱炖 ABO换乘恋爱AU

SUM:第九位参演者来袭!!!

没有走错文章!只是本期是短小的特别开头!

 

 

EP 8. 多奇妙的际遇,划过我的生命

 

 

 

【KK超话】

 

[发帖]@今天我又裂开了_V:重磅消息!咱们KK有新综艺了!这里是路透!

 

花种真的不好吃[回复]:什么什么真的吗!又可以看到新鲜KK了!?

小狗世界第一可爱[回复]:KK旁边那个是二姐吗!我双厨狂喜了!

KK今天发新歌了吗[回复]:双厨!我用罗予彤五年老粉的身份来帮忙认证一定是她!所以这是我想的那个综艺吗?KK去当观察员了?

小凯乖乖[回复]:虽然咱都很希望KK火但是说实在他一个新人又没有背景,够不上当《不是爱人》的观察员吧,是不是搞错了……

 

(作者)今天我又裂开了[回复]:新照片来了!拍到logo了,就是《不是爱人》![图片]

 

小凯乖乖[回复]:???不是我想的那样吧,难道凯为了起司去参演了?

小狗世界第一可爱[回复]:等等我怎么跟不上了,凯是谁,起司又是谁啊?

(作者)今天我又裂开了[回复]:你是新粉?KK真名就是凯凯啊所以才叫KK。

花种真的不好吃[回复]:起司是KK出道前的男友…那个KK很多专辑里提到的人都是起司,上次颁奖典礼他还说没有“那个人”就没有现在的自己。

 

小狗世界第一可爱[回复]:这是什么过期糖!我可以嗑两口吗?

KK今天发新歌了吗[回复]:建议不要…他们的故事很少人知道,但是知道的都被刀了。如果KK真的是为了挽回才去的……OMG我真的不敢想了……

 

(作者)今天我又裂开了[回复]:是我草率了!这个节目还没开始宣传KK,我还是先删帖好了,等节目真的上线再说吧,无论如何都希望KK幸福!抱歉大家!

 

【由于管理员的设置,本贴已不可见】

 

 

【观察室】

 

王鸥:hello朋友们,欢迎回到《不是爱人》,我是你们的老朋友王鸥!虽然双北暂时离开观察室,但是这一期我们迎来了新的老朋友,让我们欢迎山花CP返场!

山花:Hey,what’s up,我们的新名字是——五迷三道。

白敬亭:我是你们的老朋友,也是返场嘉宾,白敬亭!

魏大勋:我是你们的老朋友,白敬亭的男朋友,魏大勋!

 

大张伟:果然还是上一季的味儿!开场即狗粮是吧?

鬼鬼:很开心但真的会头顶有火诶,你们怎么做到从上一季腻歪到这一季的!

魏大勋:鬼,我跟小白说好了今天会克制一点,所以我们先进入主题晚点再叙旧!

大张伟:有心了你内,来那我们先看正片!

 

【别墅】

 

日复一日,依旧是齐思钧和周峻纬先早起为大家准备了早餐,唐九洲扶着恩齐来到厨房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准备就绪。黄子弘凡第五个来到餐厅,挑走了一杯周峻纬做成心形拉花的拿铁,齐思钧不着痕迹地瞟了一眼,然后继续埋头咬着三明治。恩齐回头,刚好看到文韬和小何,露出开心的笑容。

 

文韬直接坐在峻纬旁边,小声感谢他给自己准备的豆浆。小何拉开椅子坐在九洲和恩齐对面,难得地不敢抬头只能乖巧吃饭。

 

“阿蒲还没起吗?”齐思钧先打破了诡异的沉默。

周峻纬捻了捻面包碎,“嗯,我给他留了一份,别担心。”

小齐不太放心地起身,“我放到保温盒里吧,不然等他起来就不好吃了。”

黄子弘凡咬了一口三明治乐颠颠感慨,“小齐还真是有行动力,是吧峻纬。”

周医生没回头但也接上话,“你什么时候也这么有行动力?”

“下次一定。”黄子举起咖啡跟峻纬碰个杯,“帮周大厨的时候我全身都是劲儿。”

文韬在一旁皱起眉,盯着两个人碰杯后的空隙若有所思。

 

“小何今天脸色怎么不太好啊。”

桌子的另一边,九洲幽幽开口。

小何摸了摸脸,不等说话对面曹恩齐先接上了室友的茬,“是不是昨晚在医院照顾我累到了,真是抱歉啊,小何。”

“也没有…你不用自责…”小何礼貌地回应,并在桌面上踢了踢曹恩齐的脚尖示意对方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

 

曹恩齐的脚好像是没了知觉,他放下三明治很认真地叹气:“唉,都怪我。明明是因为我,结果我却不像九洲那么细心,都没有留意到你的脸色。”

黄子弘凡用胳膊肘顶了顶周峻纬,示意往这边看,峻纬了然地挑眉,跟老齐文韬也使了眼色。

 

修罗场暴风中心的曹仙子丝毫不顾及。

“对不起啊小何,要不下次请你吃饭赔罪吧?”

何运晨猛地咳嗽了几下,被这话差点噎死。曹恩齐又关照地递来了一杯豆浆,换来小何没收住的恶狠狠眼神。

最后在曹恩齐的腹黑攻势下,何运晨很快叼着面包溜走,只留下一脸懵逼的唐九洲左看看右看看。文韬难得地可怜他,拍了拍他肩膀把最后一颗好吃的溏心蛋让给九洲后才上楼。

 

黄子弘凡刚起身要回房间,看到这一幕乐得大牙都收不住。就在这时,他的手机提示音突然想起,几行小字映入眼帘。他调整了下表情,然后环顾四周,视线扫过目之所及的所有人。

 

 

【有人对你感动好奇】

【有人申请与你进行秘密对话】

【请立刻前往谈话室】

【注意!不要告诉任何人,请安静行动】

 

 

【后采】

 

黄子弘凡

当时很好奇,对方会是谁呢?有几个备选答案都在我脑中浮现,是X吗?还是峻纬?难道是昨天有过对话的文韬吗?

 

 

 

【在秘密小屋中,BO们将与神秘人进行对话。双方通过变声器交流,无法推测对方的具体身份。PS.为防止曝露身份,回答者将每隔三十分钟入场一位】

 

 

 

【黄子弘凡第一个进入秘密房间】

 

“Hi!”

变声器转换后的声音穿进房间,听起来像一位力气十足的壮汉,黄子弘凡忍不住笑起来,然后开始尝试发声。

 

“hi早上好!”

这边的麦发出小女孩似的尖锐声音,听起来可爱又魔性。黄子一边笑一边接着试探,“今天早饭吃的好吗,更喜欢早上的咖啡还是豆浆?”

 

对方显然识破了他的计策,“不要轻易套路哦,在这里得听我的”

“为什么?”黄子挑眉。

“是规则呀。以下问题都要诚恳回复才行,第一个是,觉得入住后的生活怎么样?”

对方的语气不容置疑,但还是让黄子有些疑惑。

“和大家都一样啊,我们不是每天都在一起相处吗?”

 

【后采】

 

黄子弘凡

应该没有什么规则会临时让我跟未知的联络人吐露心声吧,所以当时选择了比较“滑头”的方式来回应。对方话挺多而且问的很详细,一开始我以为是九洲。

 

【秘密房间】

 

“那么你现在有有好感的Alpha吗?”对面终于问出了直白的问题。

黄子低头笑起来,“秘密哦,不可以随便告诉你”

“这是规则啊,要告诉我的。”

“万一我有好感的对象是Omega呢?”

“你还真是让我意外啊。”对面的声音挺起来带着无奈。

“那还是问一些更容易回答的问题吧。”得逞后的黄子狡黠地笑起来,开始反向影响对方的思路。

 

“好吧,你觉得在恋爱中最有趣的事情或是感受是什么?”

“默契吧,我希望对方可以跟我有一致的笑点。”

“不需要有一致的泪点吗?”

黄子垂了垂眼睛,“我不希望他会跟我一起流泪,做那个可以让对方依靠的人更好不是吗?痛苦在分享后会减半,而快乐在分享后会加倍,我更期待这样的爱情。”

 

“你的理想型是怎样的?”

“有趣的人。”黄子不假思索,“可以跟我聊天南地北,我们能够彼此理解和支持。说起来有点宽泛,但其实要求不低哦。”

“哦…那就是我啊。”

“是吗?那你昨天有没有发短信给我啊。”生命不息,试探不止,黄子弘凡转着眼睛等待对方的回复。

 

“这个也是秘密哦。”神秘人快速回避后问出下一个问题,“你喜欢美食吗?”

“美食是会给我带来快乐和满足感的事物,是幸福来源的一部分。”

“其他的幸福来源是什么?”

“音乐、戏剧…”黄子掰着手指算,“我的生命不可缺失。”

“爱情算是吗?”

“Absolutely!不过宁缺毋滥。”

 

“你的性格也很有趣。”神秘人由衷地称赞“我很好奇你们分手的原因。”

黄子托着下巴回避,“跟其他恋人分手的原因差不多,先这样后那样就分开了。”

“他做过什么让你伤心的事情吗?”

“分手算吗?不算的话,应该没了吧。”

 

短暂的沉默之后,神秘人问了最后的疑问,“这几天有去过X的房间吗?”

“没有。”

“为什么没去,因为心里还没放下吗?”

黄子弘凡深吸一口气,“只是没有去的理由而已。”

 

“谢谢你,我们别墅见。”

 

【观察室】

火树:这个规则有点好玩,面对陌生人要不要吐露心声呢?

邵明明:他们心里应该在猜测对方身份吧。

罗予彤:这个人普通话还挺标准,没什么特殊的识别点。

王鸥:也许这是伪装,刚刚他的语速一直很慢,更像是在调整状态。

白敬亭:都到第八期了,比起是别墅里的人交谈,我更倾向于是新的参演者。

大张伟:那我顺口问下当年你们参加节目,你们之间那一通是什么感觉啊?

魏大勋:他应该很感动吧,终于等到我了。

白敬亭:我偷偷告诉你啊,当时他一开口就哭了,求着节目组把他那段剪掉的。

魏大勋:诶诶诶行了行了继续看继续看继续看还是别采访我们了。

 

【秘密房间】

 

黄子弘凡离开后,镜头转向秘密房间另一侧,一位穿着黑色T恤充满少年感的男孩子正在电话的另一端,颈间的项链搭在他露出的半截锁骨上,静静发着光。松软的黑色头发配上他明朗的笑,看上去更是自信而青春洋溢。

 

【观察室】

 

大张伟:哇真是新的参演者,芥末帅!

邵明明:等等,我认识他!

 

在大家好奇的目光中,明明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努力回想着,“我在前几天一个颁奖典礼上见过他,应该是一位歌手,好像是叫……”

 

【前采】

 

“嗨,我是石凯。”

戴着鸭舌帽的白衣少年对着镜头游刃有余地打着招呼,“抱歉因为工作在中途才能参演,感谢节目组的邀请,不介意的话今天的奶茶我来请吧。”

 

导演组:明天进入节目后要先跟所有人进行对话,这是后来者了解他们的权力。

 

“这么大的福利吗?”石凯歪着头,眼神中满是期待,“那我今晚得列一单子了,再顺便练练普通话,可不能让他们认出来啊。”

 

第九位参演者——新人歌手——冉冉升起的新星!石凯!

 

【后采】

 

跟第一位参演者聊完是什么感觉?

 

石凯

黄子弘凡吗?印象有点深,我感觉他很嘴硬,在意又不承认的样子真的还挺可爱不是吗。不过这个人警惕心很重,所以聊完之后依旧觉得他很神秘。

 

【观察室】

罗予彤:这个节目已经这么厉害了?歌手都能请的来?

邵明明:有点担心他的粉丝会不会对他来参演有意见啊,这一行会受到更多关注。

魏大勋:而且可能有人觉得他是来蹭热度的,毕竟新人歌手+爆火综艺确实是很好的涨粉公式。

王鸥:相信他既然来了就已经准备好迎接一切舆论,希望他和X都不虚此行。

大张伟:所以他的X是还没来对吗?这个节目应该会配平的吧,不会最后九个人注定有一个单身狗吧。

鬼鬼:很难说诶!但如果九个人的话,他跟小齐是X可以锁了对吧?

 

 

【别墅】

 

在阳台浇花的齐思钧突然收到短信,在反复确认内容后,缓缓放下喷壶回到房间换了一身衣服。刚好路过的唐九洲带着点疑惑,“小齐哥要出门吗?”

 

齐思钧拍了拍身上的衬衫,正是之前做后采时候穿的那件,“没有啦,我去采访。”

“噢噢噢噢!”在唐九洲关注的眼神里,齐思钧从容地离开了房间。

 

【齐思钧第二个进入秘密房间】

 

“嗨小齐。”低沉的声音再次响起。

“你好啊,等很久了吧。”小齐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很贴心地先关照对方。

“也没有,等待你的过程不会让人烦闷。”石凯很礼貌地回应了问题,“我是来问你一些问题的,可以诚实回答我吗?”

“当然,如果你愿意给我保留一些回避的空间。”齐思钧眨眨眼。

 

“好,可以先问你对X的看法吗?”

“我…很希望他幸福,能够在热爱的领域发光。”小齐的指尖拨弄着电话线。

“没有你在身边,也没关系吗?”石凯注视着上方的音响。

“嗯,没关系的,我们是好聚好散,我也相信他会同样祝福我。”

 

石凯点点头,“那X让你最伤心的事情是什么?”

“他很好,一直都很照顾我,这段感情中我没有任何埋怨他的理由。”

“听起来你们的感情很好,那为什么会分手?”

“可以回避吗?现在还没到可以公布这个答案的时机。”

 

【后采】

 

石凯

小齐很热情,也很礼貌。和他聊天很舒服,虽然他也有所回避,但总是很温柔。

 

齐思钧

一开始会觉得是不是峻纬呢。对方好像很关注我和X的故事。

 

 

【别墅】

 

院子里,周峻纬、唐九洲和何运晨正在一起和Timo玩传球游戏。何运晨的手机突然响起,他很快消化了信息,同样以采访为借口离开了别墅。

 

【何运晨第三个进入秘密房间】

 

“嗨,你好。”

“你好。可以问你是谁吗?”何律推了推眼镜,开始推理。

“当然不行了,这可是秘密对话,现在要诚实回答我的问题哦。”石凯努努嘴,模样十分可爱。

“强制性的吗?我可是律师哦,会被当成呈堂证供的话一定不会说的。”小何律师一本正经地佯装威胁。

“Relax,咱肯定都问能播的。”凯凯的手往下虚空拍了拍,笑着回应对方软绵绵的威胁。

“那让我看看都什么是能播的问题,来吧。”小何跟着笑起来,靠在座椅上不在充满警惕感。

 

“现在你有有好感的人吗?”石凯再次问出关键的问题。

“有的。”

“很坚定吗,坚定到已经认定对方了?”

“这个嘛,是秘密。”小何摆弄着桌子上的小玩意。

 

“不可以说吗?好吧大律师,那我问下一个咯——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

“很难定义,概括来说的话我也会喜欢那些有世俗优点的人,不过这只是很肤浅的好感。与其说是有理想型,不如说遇到心动的人的时候,他就是理想型。”

何运晨的目光有些放空,像是陷入回忆。

 

“那你和X是怎么认识的?”

“是在工作中,很巧合的相遇了。”

“你最喜欢他哪一点呢?”

“自信、充满勇气,很有正义感。我很喜欢他身上的这些优点,因为我也很希望自己可以做到那么有底气的样子。”

“身为律师,难道觉得自己没有正义感吗?”凯凯好奇地蹙眉。

“我们执行正义感的方式不太相同。如果说世界上大多人都是灰色的,我倾向于认为他的价值观是纯白。但是这一点的形成是基于他极好的环境,像我们这样在泥泞中挣扎着扎根的大多数,是没有底气用最果断的方式面对一切的。”

 

“那面对你如此想成为的X,心里还有眷恋吗?”

“我不希望自己回头。”

小何的表情有些奇怪,他很快给出答案,然后紧紧抿唇。


“可以说说你最吸引异性的地方吗?”

“性格好话题多吧,和我在一起不会冷场,大家都会有比较好的心情。社交中我会努力传播更多正能量的。”

“谢谢小何!期待下一次在你这里收获正能量。”石凯轻松地结束了对话。

“不客气,别墅见咯。”

 

【后采】

 

石凯

在我的认知里不会有人没有疲惫感和负面情绪,一直抒发正能量的人,其实自己一定很累吧。听到的时候觉得挺心疼的,而且也会不由自主联想到自己的X,他也是这样默默消化的人。

 

何运晨 

是九洲吗?对方问的很详细,而且在努力说普通话,很像是在规避口音。

 

 

【别墅】

 

文韬一个人在二楼的房间里安静地注视着院子,一动不动像是守护着别墅的雕塑。直到手机的声音响起,他才如梦初醒一般,绕开前院出了门。

 

【郭文韬第四个进入秘密房间】

 

“嗨,你好文韬。”

“嗨…你是谁啊?”文韬显然有点紧张。

“这个不可以说哦,但是现在要诚实回答我的问题。”石凯挑眉,显得有些游刃有余,“现在你有有好感的人吗?”

“我不知道。”文韬捏紧指尖。

“这算是在敷衍我吗?要仔细回答哦”

“我真的不知道,现在非常迷茫。”面对问题,文韬甚至叹了口气。

 

石凯关注到了对方的情绪,“那聊聊别的吧,你喜欢音乐或是美食吗?”

“没什么特别的,算是不讨厌,但也没有很痴迷。”

“那你有什么喜欢的话题或者领域吗?”

“也没有很多,我不太擅长聊天。”

“那你觉得,会有人攻破你这样的铜墙铁壁吗?”石凯的指尖一下下敲在桌面上,等待着对方的回复。

“我只是有点慢热,不算是铜墙铁壁。”文韬皱眉着回答,表情有一种迟钝的认真,“如果有人一直朝着我走过来,是会有好感的。”

 

【后采】

 

郭文韬

有一点北方口音,但是尾音又很南方,感觉一直在混淆我。

 

【秘密房间】

 

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石凯很快接上话,“你喜欢运动吗”

“你怎么知道?”

“猜的,”凯凯好心情地刮了刮鼻尖,“那你最近有去过X的房间吗”

“没有…”

“为什么没去,没有迷恋还是害怕被动摇?”

“都不是,是其他的原因。”

 

“你们…分手很久吗”

“蛮久了,久到我们有点陌生。”

“那你之前,曾经做过伤害他的事情吗”

“有过,有很多……”

郭文韬双眼失神,完全没有留意被自己按得发白的指尖。

 

 

【别墅】

 

由于恩齐行动不便,齐思钧特意中午来帮自己的室友一起下厨。周峻纬回到别墅内的时候,第一眼就先看到和睦相处的北齐,还有在客厅“瞭望”的蒲熠星。峻纬只犹豫了一小会,然后上前拍拍了室友的肩膀示意一起回房。蒲熠星投去疑惑的眼神,但还是跟在他身后。

 

“阿蒲。”蓝色房间内,周峻纬转头看向自己的室友,眼神有意瞟过那条深蓝色的手链,“所以现在,你最感兴趣的人是老齐吗?”

 

蒲熠星有点懵地抬头,对上周峻纬充满探究的眼神。他顶了顶腮呼出一口气,用最自然的语气带着笑意回复对方,“峻纬,我们还没到明牌站起来打的时候。”

显然想要试探的不只是周峻纬一个人,蒲熠星摘下眼镜漫不经心地问着,“不过,峻纬,你觉得人类像星星吗?”

 

在蒲熠星模糊的视线里,周峻纬的目光越过他肩膀落在那条令他在意的手链上,眼神是毫不掩饰地灼热。“或许是星星,像极了人类吧。”

 

【后采】

 

蒲熠星

有点意外。我知道峻纬很在意小齐,但是从前几天他们的互动来看,我以为他们已经说开了。今天的试探很突然,不过我的判断是…峻纬不一定是为了小齐。

 

 

 

【MG电玩城】

 

穿着白色T恤的文韬在午饭后来到电玩城,周末的商城有些嘈杂,他一个人站在抓娃娃机前发呆。一个身影出现在镜头中,缓缓走向郭文韬。

 

“嗨文韬,我是你的约会对象。”

郭文韬疑惑地转过头,看到一个穿着黑色T恤,干净清爽的少年热情地朝着他挥手。明明十分眼熟,可是却想不起对方的名字。

 

“…竹蜻蜓?”郭文韬终于想起什么似的伸出手指。

“是我。”石凯笑得眼睛都弯了,“你居然还听过我的歌,真是太巧了。”

 

“你好,我是新的参演者,上午和你对话的人——石凯。”

 

 

【正片回放】

 

别墅中,刚收拾完碗筷准备午睡的郭文韬被短信再次指引,他有些不可置信地将屏幕看了又看,反复确认后换上衣服出了门。

 

【你收到神秘邀约,请极快动身前往指定地点,进行约会。备注:请换上简便的夏季服装,在出门的过程中请暂时保密约会行程。】

 

神秘房间里,石凯毫不犹豫地在四个名字中圈定了郭文韬的名字,“我想要,申请一次和郭文韬同学的约会,在电玩城。

 

【备采】

 

石凯

选电玩城是因为这里有对抗类项目也有合作类项目,可静可动,比较适合第一次约会了解对方。其实一次对话很难判断谁是最合适的人,但因为感受到了文韬的一些负面情绪,所以我希望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让他开心一点,少一些压力。

 

【MG电玩城】

 

“要抓娃娃吗?”

郭文韬终于缓过神来,和对方快速打了招呼,然后回身看着机器接上话,“其实就是随便看看,我没什么想要的。”

三枚硬币被快速投入进去,石凯熟练地晃动着操控杆,按下捕捉键拎出一只可爱的猫咪玩偶放到文韬怀里,“这只猫眼睛圆圆的,看起来有点像你。”

郭文韬捏了捏那只小猫的耳朵,看着身边的男孩笑起来,“谢谢。”

 

“要去玩投篮吗?来都来了,争取破纪录吧。”

“好啊,走。”

 

 

【别墅】

 

“小何同学,能不能送我去复诊啊?”院子前,曹恩齐朝着X可怜兮兮眨巴眼。

何运晨一脸惊讶,“你今天要去复诊怎么现在才说啊,都下午了。”

“医生特意说要下午去的,昨天你还没来的时候。”

“那我叫人一起吧。”

看着何运晨风风火火地准备朝里面走,曹恩齐赶紧一把拉住他。

“就我们好不好,看病的时候,我希望是熟悉的人在身边。”

 

【MG电玩城】

 

“偷偷练过吧,怎么这么准啊。”两个人先选了对抗模式,看着石凯一个个空心三分球,文韬在旁边抱着玩偶惊叹。

“算是吧,之前有个节目需要打球。”凯凯帅气地投出最后一枚篮球,然后跟文韬一起把所有的球都收回框里。

 

“那这可怎么赢你哦。”文韬抱着第一枚球尝试失败后忍不住小声嘟囔,但目光很专注地在瞄准着篮框。看得出,他在默默复盘刚才失败的经验。

石凯站在文韬侧后方看了一会儿,忍不住上去扶了扶文韬的手腕,“机器跟篮球场不太一样,只是擦过框会被弹出来,所以最好投在最中间的位置。”

凯凯很认真地扶着对方的手臂,让文韬感受到上抬的力气。如有神助,文韬很快感悟到怎样可以百发百中,再也没有失手过。

 

“可以啊石凯老师。”文韬笑得很好看。

他在石凯虚扶的姿势里回过头,看到少年的认真神情。

 

【医院】

 

“唉怎么办,要是以后右手不能用了…”

“那我第一个去帮你起诉导演组。”

何运晨在医院长廊里不断踱步,等待复诊的医生叫号。在短短几十分钟内曹恩齐一直在用柔弱不能自理的目光看向他,搞得他越来越焦躁。

 

“曹恩齐,这个时候有必要来动摇我吗。”又一次对话后,何运晨终于忍不住情绪站在逆光中回头看向自己无法理解的人,“我们现在的关系越来越纠缠不清,这样不对。”

“为什么不对?”恩齐的表情执拗地像个疯子,目光直勾勾地盯在和何运晨身上,全然不顾反光强烈刺激着自己的眼睛,“你明明可以选,但还是选择发信息给我了。小何,这是我们一起做出的决定。”

 

“我们来这里是为了更好的道别,不是往回看。”何运晨皱眉俯视着他。

恩齐起身迎上他审判的目光,语气很轻却一字一顿地回答他,“小何,可我从来没说过,答应邀约是为了换乘。”

 

【MG电玩城】

 

“这算是你的主场了吧?”文韬转着双人KTV的麦克。

年轻歌手咧起嘴,一个个很快地把几十枚硬币投进去,“音乐是我一生都不想放弃的热爱。”

“不过我不太会唱歌,还是听你唱吧。”

石凯立刻打住了文韬要放回麦克的动作,给了他一个示意放松的眼神。

“在歌手这里没有不会唱的可能性。”石凯挑眉,绅士地让年长一点的哥哥先选最熟悉的歌。文韬的指尖犹豫了很久,在鼓励下输入了几个字。

 

屏幕上逐渐出现两个大字——《绿光》。

石凯瞟了瞟在另一侧满眼期待的文韬,没来由地眉头一跳。

 

【别墅】

 

唐九洲感冒地很突然,因为前一天着凉受了风,下午就突然发了烧。幸好病情并不严重,齐思钧给及时吃了药之后便沉沉睡下。由于家里同时出现两个不同症状的病人,开机车的黄子又因为突然的工作出了门,于是南纬两人被齐思钧立刻委派了出门买菜和买药的任务。

 

九洲睡醒的时候,只看到在自己床边也跟着睡着的齐思钧。纱帘被小齐仔细地拉好,傍晚房间里光线很弱,只有微微一束淡白色打在了齐思钧身上。唐九洲发了一会儿呆,侧头看着抽屉上方被用心摆好的保温盒露出笑意。他给齐思钧披上了一层保暖的毯子,然后轻手轻脚地来到餐厅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门铃响起的很及时,唐九洲打开门看到陌生的面孔微微一愣。文韬拎着一个篮球和猫咪玩偶先一步介绍双方。

 

“这是石凯,新的Alpha参演者。”

“凯凯,这是唐九洲,大家都叫九洲或者JOJO。”

被抢了开场白的九洲即使烧了脑子也很快反应过来对面这两个直接不同凡响的磁场,“嗨,我是职业插画师,日后有机会多多合作哦~”

“我是音乐人,算是歌手。”石凯弯起眼睛跟对方来了一个帅气的握手,“有机会的话专辑封面就拜托咯bro。”

“你好你好,我住一楼,估计你也在我们房间或者楼上阿蒲和峻纬的房间住,别墅里很方便的。”唐九洲热心地指了指自己的房间方向,表示自己可以带凯凯参观。

 

“抱歉啊九洲…本来要照顾你的,结果我在你的房间睡着了…”齐思钧拎着毯子一脸歉意地出现在九洲的指尖方向,睡眼朦胧地揉着眼睛,慢慢视线上移看到对面的人,口中要说的话断了一半。

唐九洲看到小齐没睡醒的表情立刻帮忙介绍,“这是小齐齐思钧,我们这唯一的beta。”

石凯抬起手晃了晃,很礼貌地露出一个笑,“你好,小齐,我是石凯。”

 

“未来多多关照吧。”

 

【后采】

 

齐思钧

(沉默很久后)前一天的短信发给我时候就预料他会来,这几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恩齐受伤九洲发烧,大家心里的事情越来越多,我也有点疲惫…没想到是在这个时候看到他,怎么偏偏是我状态最差的时候呢……

 

【正片回放-神秘房间】

 

“入住后的生活怎么样?”上空的神秘声音听起来很温柔。

齐思钧也很愉快地给到了回复,“谢谢关心,我感觉很好。在这里有很多想象不到的故事,都是意外的惊喜。相信你也是吧。”

 

“当然,那么现在你心里有心动的对象吗?”石凯看着音响,抿起唇等待。

神秘的声音带着一丝压迫性,小齐忍不住皱眉抬头,看向狭小空间中播放着变声器声音的音响。


“心动的话…是有的。”

“是很坚定的选择吗?”

“也不算吧,我还是希望多相处一些时间再做决定。”齐思钧卷了卷电话线,眼眶不知道为什么红了起来。

 

“那在你这里还会有我的位置吗?”

对面语气十分调皮,写足了后来者的侵略性。

齐思钧深呼吸了几次,磕磕绊绊地发出音来,“...凯凯啊”


“......是你吗?”

 

 

【熟悉的尾音配上陌生的假面】

【认出你这件事,对我只是一秒时间】

 

 

 

【下期预告】

 

周峻纬眯起眼睛一脸不可置信,“蒲熠星,你该不会是喜欢我吧?”

 

 

黄子弘凡歪头看着机车上的曹恩齐,笑着帮他把头盔摘了下来。“其实恋爱这种事情,偶尔错一次也没有关系。”

 

齐思钧盯着屏幕上的名字抿唇,“第三次需要互选的约会,我真的有十足把握吗?”

 

TBC.

 

————————

写在文末:

 

彩蛋是【桃元-医院对峙】和【蒲齐-约会未播片段】,欢迎解锁!

 

评论区真的人均预言家!好几期之前石岱在召唤就被猜到了,当时我好慌!不过现在凯凯终于出场啦,我正式宣布凯all凯开嗑!(以及不用担心凯凯来得晚剧情会少,现在正片才不到一半)

 

刚参与录制的凯凯看起来稍微成熟一点可以理解为是娱乐圈工作的打磨~后续会有更丰富的人设

 

欢迎评论区留道具pp滴我每次都会踢踢哦!

老规矩想看的cp可以随时评论区cue我,正片结束后会有所有文中有明显感情线的cp特辑,呼声越高篇幅越大!再次感谢大家红心蓝手和评论!(我悄咪咪dream一个不撤赞呜呜谢谢大家)


评论(87)

热度(49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