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醉

梦是朗朗声

不是爱人EP7. || 名学换乘恋爱AU

ooc综艺体名学明侦cp乱炖 ABO换乘恋爱AU

SUM:第三对X公开+短信

 

 

 

EP 7. 倘若梅雨季节也放晴,我们就在一起

 

 

 

在受伤后状态和心情有怎样的变化呢?

 

病房里,曹恩齐的左手被吊在身前,白色衬衫前的黑色绷带更是明显。他的眼神不在意地轻轻扫过桌面上导演组送来的礼品和补偿,转头看向窗外星空笑起来:受伤之后反而心情好了一些,因为那个人…终于露出马脚了呀。只要他仍然在意我,梅雨季节就永远会有晴天。

曹恩齐垂眸看着石膏轻轻笑起来,镜片后的双眼教人看不清,“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前期录制-咖啡店】

(正片录制前-所有前任都曾在咖啡店见面)

 

何运晨一个人转着玻璃杯发呆,眉头紧蹙像在思考万难。窗外人影闪过,被小何捕捉到。他立刻换上了舒展的神情,用温和有礼的笑容对着推开大门的身影打招呼,“好久不见啊,我仙子宝~”

 

“好久不见,小何。”

 

【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医院病房】

 

何运晨推开门时,曹恩齐正一个人坐在病床上发呆。他的手腕被很好地用石膏保护起来,抬眸看向来者的眼神充满破碎感。但在看清小何的刹那,瞬间变换为期待。

 

何运晨抿了抿唇,拎着保温盒走到他身边,压下唇角和眼里的不忍,“菜挑的不错,什么时候学会的?”

“你走之后。”曹恩齐注视着不敢和他对视的何运晨,舍不得移开眼,“我把你喜欢的东西都重新了解了一遍。”

“那你可得背一遍《民法典》啊。”何运晨终于笑起来,却瞬间红了眼眶。

 

 

 

【前采】

 

 

跟X如何相遇?

 

曹恩齐

我们之间真的很有缘分,第一次见面是因为他委托人的诉讼对象是我的客户——一个在我这里为外遇对象预定了婚礼策划的渣男。而我则是案件需要的证人。

不过那个时候他原本伪装成Alpha,成功骗过了所有人,包括我。

 

何运晨

因为职业的原因,取证过程偶尔有点危险,所以在工作出外务的时候我都会伪装成Alpha。

 

曹恩齐

那次案件很顺利,他真的是一位优秀专业的律师。不仅如此,和他聊天可以感受到我们的性格很互补,很多时候他都在细心照顾我的感受。所以后来在隔壁城市的酒吧看到他,我一眼就认出来了。那时候有人想对他图谋不轨,我不知哪里来的冲劲儿,直接上去给了一拳。

 

何运晨

其实那次我本来已经想好了全部对策,只要证据收集好我能直接把那个人送进监狱,但是他告诉我与其用圆滑的方式来等待时机,不如直接解决问题保护自己。他是很直白而自信的人。

 

曹恩齐

当时我们都在出差,因为这件事闹去了/警//局//,为了不耽误回程我们直接在附近住下了,结果酒店只剩下一间房间…本来觉得大家都是Alpha一定问题不大…但是夜里…

 

何运晨

额…百密一疏。当时因为一些原因没准备抑制剂,所以就直接暴露了自己是Omega的事实。说起来也好笑,他当时的眼神和反应比在酒吧救我的时候还慌。

 

咳咳…你们别想歪啊,他只是给了我一个最简便的临时标记!那次之后我们对对方的印象都有所改观,我本以为他很高冷不好接近,但因为这件事拉近距离后,我发现原来他是外冷内热的人,并且十分善良。

 

沦陷是注定的吧——我是追求光明的人,而他正是光明本身。

 

曹恩齐

我们之间的巧合还不止这些,回程的时候我才发现,我刚刚搬去的公寓就是他一直在住的。

 

何运晨

一个小区的熟人就是半个邻居,周末我们偶尔一起出去吃饭,平时我也会找话题跟他聊天。

再后来,他就直接搬到我对门了。

 

曹恩齐

嗯?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冬天还是挺冷的,我舍不得他出门走过两栋楼来找我。

 

 

为什么会告白呢?

 

何运晨

是我日久生情。我到现在都觉得为他着迷是无法避免的。恩齐实在太好看了,尤其是眼睛。

其实也不能说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因为我看得出他是非常慢热又谨慎的人,追求者也不在少数。我的优势可能是近水楼台吧哈哈,但是就还是那样说了。

 

曹恩齐

小何的告白是在一场电影后,自然地像是在随口问我今天午饭吃的好不好。我当时觉得有点突然。

 

何运晨

然后他很认真地跟我说,如果梅雨季节的那周会有晴天,我们就在一起吧。

我以为他在委婉地拒绝我,所以笑了笑就走了。那几天的心情远比想象更糟糕,我请了假在家里睡觉,从早睡到晚,美名其曰告诉自己是在重启主机。

 

曹恩齐

对门门口堆上第四个外卖盒子的时候我去敲他的门,小何睡眼朦胧地来开门,盯着我手里的捧花愣了半天,跟平时有条不紊的样子反差很大。头发一卷一卷的,穿着睡衣,真的很可爱。

 

何运晨

我当时人还有一点懵,几步跑到窗边扯开窗帘,然后被阳光晃了眼睛。那天是个非常好的天气,连命运都一定要成全我们。在那之后只要是好天气我都很开心,所以也认为天气好就是好寓意的象征——爱人终成眷属、山河国泰民安。

 

曹恩齐

想来年少至古稀,青天共白日,我共你。

这是我写在捧花卡片里的话,那时候我是真的想跟他一起白首。

 

 

【在曹恩齐和何运晨提交的恋爱回忆中,有很多相爱的细节】

 

一本厚厚的手账内是曹恩齐放入的几十张他们看过的电影、展览和话剧的票根。两个人留下的照片回忆很少,但每一页的末尾,都是两个人用不同颜色的笔写下来的感悟。小何喜欢用蓝色的笔,恩齐喜欢用黑色的笔,而在每一句黑色字句的末尾,都有一个蓝色的笑脸。在手账的扉页,是两个人一起写下的“句句有回应,时时有期盼”。

 

 

【医院病房】

 

何运晨把保温盒中的粥拿出来,放在小桌板上拿出勺子递过示意曹恩齐快点吃。恩齐一改平日里的正经,闭上眼摇摇头呻吟一声,慌乱地用左手按上右手手腕,“诶唷,突然手好痛。”

小何律师面色一黑,“你不是伤的左手吗?”

仙子迟疑一瞬,赶紧换了手。

 

何运晨立刻收回拿勺子的手作势要走,“别闹,喂饭什么的算是违规哦,不许动摇我!”

曹恩齐却动作更快,一把用右手拉过他的手腕稳稳将这口粥送进自己口中,微微抿唇看向自己倔强的X,“所以,你觉得我一定会动摇你不是吗?”

 

 

【观察室】

火树:什么情况,曹恩齐是来动摇X的吗?

罗予彤:唉…跟我猜的一样,真的是小何。

鬼鬼:天啊,启程是真的啊!

邵明明:鬼鬼姐你真的是大预言家。

大张伟:诶等等我们何唐才是真的好不好。小何短信可从未缺席,这一会儿的动摇不算什么!

火树:感觉这两个人一个想回头一个想往前走,相悖的抉择是怎么做到一致上节目的。

撒贝宁:也说不定有一方在一开始隐藏了心意。

何炅:又或者像黄子一样到这里之后才发现放不下吧。

 

【前采】

 

为什么会选择跟X分手呢:

 

何运晨

 

因为…我早就把他写进我的蓝图里,可却发现在他的未来规划里没有我的影子。比起空话,我更注重实际的行动。恩齐很浪漫,每个节日都准备漂亮的礼物,可是到了这个年纪,我期盼的更多是实际的生活。

 

曹恩齐

 

从小到大我父母给了我很好的成长环境,物质经济十分充足。但我希望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成为一个独立而可靠的爱人。所以那时候我认为年轻就应该成就自己的事业,然后有足够的底气去照顾一整个家庭,照顾他——如果我赚了足够多的钱就可以好好照顾他一辈子了,我一直想等到那个时候然后再计划结婚的。

 

何运晨

 

有一阵子他真的很忙,忙到跟我聊天都变少了,还时常因为小事拌嘴。即使我们就是邻居,我都很少见到他,不能用拥抱解决所有的心结。所以一个好不容易约会晚上,我们照常说了情话互道晚安,可我那时候真的有点委屈,所以我有点撒娇似的靠在他的枕头上问他,“你策划了那么多场婚礼,那我们的婚礼你有没有想过是什么样子?”

 

曹恩齐

 

那天我真的太困了,四场活动同时进行,我每天都是两点一线的工作,连一起看电影的时候我都差点要睡过去。他问我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左右,我整个人都不太清醒。所以我说…没有,我觉得我们还没到那一步。我其实想表达我的实力还不足以成为一个可靠的丈夫,但他以为,我是说我不够爱他,没把他安排进我的人生。

 

何运晨

 

在很多个夜里我都会为他的忙碌找理由去理解,其实我很懂得怎么用成熟理智的方式解决问题,所以在我那个晚上因为曹恩齐而失控的时候,我更清晰地意识到,我很爱的这个人伤害到我了。作为朋友我会全力支持他的事业心,但作为爱人,真的不行。

 

句句有回应。这是他给我的承诺,他食言了。

 

曹恩齐

 

我起床的时候才意识到问题严重,他第二天一早就去出差,那一整个月我都没找到他。其实小何是外热内冷的人,他也懂得权衡,会用最合适的方式来交流。我猜那个晚上对他而言,问出那个问题已经算是“失控”的范畴了,可我还是后知后觉…

 

何运晨

 

那个月我想了很多。我得承认我们之间很有缘分,所以从相遇、相识到告白都被眷顾。但这样的幸运没有让我们好好了解彼此,反而最后因为比较严重的误会分开了。不过我也想得很清楚,没有真正花心思走到对方心里的话,只凭着好印象总是会因为聚少离多而走散的。

 

曹恩齐

后来我们一段时间没有联系,都在逐渐放下吧。再见面是在一次聚会上,我顺理成章地送他回了家。嗯…对,我们都没搬走。现在的话,我们一般就是朋友一样相处吧,还会偶尔开开玩笑,也会一起去活动,只是不再有两个人的约会和秘密。

 

 

【我们了解彼此,却不了解彼此的世界。】

【我所向往的光明,离我越来越远】

 

 

【前期录制-咖啡店】

 

曹恩齐带着疑惑看着何运晨身前的冰美式,小何意会了这个眼神,拿着杯子轻轻摇晃,用貌似不经意的语气给他答案。

 

“换口味了,咖啡还是要浓一点。”

 

【后采】

 

曹恩齐

是在暗示我吧,分开后我们各自都会有变化,他想说其实我已经不够了解他了。

 

何运晨

他这样浪漫的人一直都是很好的男友,是我恋爱的第一选择。只是随着年龄增长,我对爱情的需求变了。我想有个安稳的大后方,而他想先成就事业,我们都没错,只是错开了。

优雅的钢琴曲不能解决温饱,玫瑰也不是全部的爱情。他会给我编织美丽的梦,却不是能给我婚姻的爱人。没有谁对谁错,当我们的需求开始不对等,分开就是必然。

 

【前期录制-咖啡店】

 

“哦,苦涩的味道么?”曹恩齐的指尖按在拿铁杯上,轻轻摩挲着包装边缘。

“不,生活的味道。”何运晨喝了一口苦咖啡,“是我们这样在泥泞中挣扎着扎根的大多数,注定要品尝的人生。”

 

【观察室】

火树:嘶,我感觉闻到了一丝火药味!

大张伟:只有我觉得这算是阴阳怪气“仙子”吗?

王鸥:应该也不算,看两个人的表情都很自然,小何其实是发自内心在感慨。

罗予彤:但是何运晨是真心地认为他们不在一个世界,也希望曹恩齐能够向前看。从上次电话的时候,我就感觉到这一点,这对怕是很难回头了。

 

【正片回放-别墅花园】

 

何运晨又一次收到来自X的消息后特意把曹恩齐堵在花园里,语气十分关心,“喂X先生,要向前看啊。”

曹恩齐看着对方一边浇花一边悄咪咪递话的表情觉得好笑,也拿起喷壶对着花说话,“在担心我吗?”

“当然,你一直给我发短信算是怎么回事,节目很短,慢热的话会很吃亏的。”

“…你是来和我说这些的?”恩齐的表情很奇怪。

“对啊…难道你喜欢的不是文韬?”小何睁圆了眼睛,“你发给我是因为慢热到没有心动?”

 

在得到曹恩齐迟疑的点头后,何律更加关切“一定要主动出击才行,不然怎么有故事啊。”

“会的。”曹恩齐很快地给了他回复,然后拉下毛巾转身。

“走了。我头发还没干。”

 

【正片回放混剪】

 

进入别墅的第一天,曹恩齐和何运晨在一开始就同坐在一侧双人沙发上。小何很自然地和大家侃侃而谈,曹恩齐则是大部分时间都很沉默。在漫长的初次寒暄中,两个人的眼神没有过一次交汇。

 

曹恩齐依旧会送何运晨去上班,何运晨也依旧很自然地在两个人相处中帮对方扶稳头顶的黑色帽子。只是在每一次红灯的路口,曹恩齐特意向副驾驶投来目光时,小何都会偏过头。

 

何运晨在收到“夜里去院子记得添衣,需要的话可以拿我的衣服”短信时,回头没有看到任何人。但是在从院子回到室内时,第一眼就看到沙发上摆在最明显地方的厚毛毯。它被用何运晨熟悉的叠法摆的整整齐齐。他不知道曾经将它抱到这个位置的人是如何用期待的目光望着窗外多久,然后在沉默中孑然离开。

 

没有约会的曹恩齐一个人在家待了很久,他在门口的照片墙上将何唐两人在山庄的古装约会照片一张一张看过,指尖划过小何的脸。在用很小的声音感慨了一句连麦都收不清的话后,他披上大衣,出门前去买菜。在他身后的小黑板上,正写着今日大厨:何运晨&蒲熠星

 

【囚鸟委屈展示翼下的疤】

【断裂的利爪,你看见了吗】

 

【后采】

 

何运晨

 

其实我一直觉得文韬是恩齐喜欢的类型,而且夹菜那次恩齐表现出很明显的关心。但是因为约会的原因好像恩齐总是没办法有机会接触文韬,在当下我又收到短信的时候,突然觉得很担心他,担心这个慢热的人没办法融入这里。

 

【前采】

 

还想和对方复合吗?

 

曹恩齐

有过这个念头,但爱是两情相悦,不是执迷不悟。如果能看着他幸福,我也算找到答案。

 

何运晨没有回答,用沉默地摇头代表了答案。

但从表情不难看出,他仍有一份赌气的情绪。

 

 

【我这类不算稀有】

【只能够在你朋友身份滞留】

 

曹恩齐&何运晨 恋爱两年 分手半年

 

 

【医院长廊】

 

医院里人来人往,郭文韬一个人坐在缴费处旁边的药房等待开药排号时眼前突然被黑色的影子笼罩,他抬起头,看到熟悉的身影。黄子笑着扬起机车头盔跟他打招呼——

“你好啊,孤独的Omega。”

 

文韬有些错愕的抬头,下意识望向黄子弘凡身后。

“周医生没来,机车只能载一个人,小何已经先去病房看恩齐了。所以,我来负责陪你。”

黄子弘凡显然预判了文韬的动作,再次获得一个文韬来不及收起的惊讶眼神。

 

他转个身坐在旁边,侧过头与文韬鼻尖近在咫尺,“刚刚看你的表情很担心,是在担心恩齐吗?”

郭文韬有些迟疑,眼睛像小猫一般转了又转,刚要点头又被黄子打断。

“还是担心我们周医生啊?”

 

小猫皱起眉,却让对方更加肆无忌惮。

黄子歪着头语气有些得意,“看来现在是因为我啊,文韬。”

 

【后采】

为什么觉得文韬在意峻纬呢?是直觉吗?

 

黄子弘凡

 

这次不是靠运气猜的。

其实不是很简单吗?在我一边装作大度一边偷偷看向蒲熠星的时候,总能发现他对文韬充满好奇的眼神。于是我自然也会发现,文韬看向周医生的时候,那种小心翼翼的眷恋。可惜峻纬也在注意另一个无法回应他的人不是吗?同是天涯沦落人,每个人都在期待另一个人回头看向自己,因为他们…不是爱人。

 

【医院长廊】

 

文韬舔了舔干涩的唇,目光中带着浅浅的疑惑,对于黄子突如其来的攻势显然无措而抗拒,“我们都是Omega。”郭文韬捏着手里的开药单与他对视,好像用这句话就可以让来势汹汹的人退出自己的安全领域。

黄子弘凡看着郭文韬眨眨眼睛,干净的笑容充满少年的感染力,“拜托,规则上可没说过Omega之间不可以相处和互选啊!”

 

“185号,请来取药。”

冷漠的电子机械音响起,打断了黄子差一点就要继续侵略对方安全空间的动作。而郭文韬如同听到世界上最温暖的声音一般,快速起身走向窗口。黄子弘凡显然没有放弃,起身就要跟上去,郭文韬却突然转身,认真地盯着黄子弘凡的眼睛。

 

“所以你想收到我的短信吗,黄子弘凡?”

文韬直勾勾地盯着他,问地无比坚定。

 

【后采】

 

郭文韬

起初很疑惑,因为和黄子的交流不多,而且我很注意自己的社交距离。过于紧密会让我很紧张。

但是后来我想通了一些事情,如果蒲熠星是黄子弘凡的X那么一切都有了答案。比起说是在试探我,不如说黄子弘凡在试探他的X的约会对象,顺便试探他的约会对象的X。对于他而言,这是一举两得的机会,他的做法其实很聪明。既然如此,就相互试探一下好了,谁都不亏。

 

黄子弘凡

当然不是随便跟他开玩笑的,是一举三得。

你说哪三个吗?很简单的,自己悟吧。

 

【观察室】

火树:只有我在意规则吗?所以节目组到底允不允许双A/O的搭配?

王鸥瞟向节目组的小白板给出回应:原则上不禁止

撒贝宁:社会上的套话嘛,大家都懂的,原则上不行就是“可以”

何炅:那这个一举三得是什么就很明显了,黄子显然是喜欢打破规则框架的类型

撒贝宁:看来我徒弟的处境越来越艰难了呀,X和约会对象开始暧昧不明的磁场之后,他反倒是游离在外的那个。

 

【后采】

 

黄子弘凡

一定要说的话,有一个理由是为了峻纬吧。今晚在海边他帮我想通了很多,所以有些事情,我也想帮他问一问清楚。当然,我也承认这同时也是在帮我自己。

 

不过文韬也实在聪明,我跟他算是相互明牌吧。

 

【约会回放-海边】

 

“只是吊桥效应的错觉罢了,我们却把它当作爱情。”黄子弘凡躺在沙滩上用手指遮住眼睛,试图挡住胸口上涌的情绪。

“这是他的评价?”周峻纬若有所思,然后问了黄子另一个问题。

“今天在蹦床上发生那次意外的时候,你摔在我怀里,有觉得对我心动吗?”

 

黄子弘凡拿下手指,不可置信地看着周峻纬坦荡的表情,“不是吧哥,虽然你真的很帅,但是这种问题问的脸不红心不跳吗?”

“别回避,我想要一个诚实的答案。”

“…你确定要诚实的答案吗?”黄子弘凡露出有些吞咽困难的表情,抿了抿嘴。

“没有,对吗?”周峻纬一脸了然。

“话也不能这么说…我还是觉得我们至少很默契的。”

周峻纬很快地打断了对方试图找补的话,笑得温柔而清醒。

 

“所以,不是跟每一个人经历令人害怕、兴奋的事情,都会令你心动的。”

“你明白吗黄子,不是所有人之间都会因为环境因素而动心。”

“在心理学上,吊桥效应中的错觉只会影响6-18个月。”

“有人因此而产生误会,但有人只是刚巧在这一瞬间遇到爱情的开始。”

 

海浪翻涌,静静地推开砂砾,一层又一层地在月下作画。黄子弘凡紧紧捏着颈间的项链,“所以,其实这不是一场误会,这是爱,对吗?”

周医生摊了摊手再次躺回沙滩上葛优躺,“职业操守,我不能给你任何意见。”

 

“只是作为朋友我想说,别因为一句话困住自己。”

 

【观察室】

大张伟:峻纬真的厉害嘿,感觉黄子开始重新剖析自己了。

邵明明:而且峻纬哥哥没有让他继续被困在过去,要他有更多自信去向前看。

何炅:黄子对于自己的怀疑被打消了很多吧。

撒贝宁:别的综艺都是追人不成变厨子,咱们居然出了一个追人不成变心理医生的,真的很有社会责任感。

大张伟:笑鼠了这么一说他更惨了。Ysyy周峻纬真的不等齐思钧了吗?

 

【别墅】

 

一顿饭被大家吃的很安静,桌上的四个人各怀心事,很少说话。就连平时最喜欢热闹的唐九洲也很忧心,连脸上都挂着担忧的表情。

“怎么办啊,要是恩齐很严重的话,是不是我们就要很快分开了。”九洲耸着脑袋。

周峻纬拍拍他,“先等消息吧,说不定问题不是很大。”

亲眼看到事故现场的蒲熠星也一起安慰着,“嗯,说不定是皮肉伤呢,我们先往好处想。”

齐思钧默默放下筷子提出建议,“我们要不要给那边打个电话?”

 

一通视频结束后,亲眼看到何运晨带着曹恩齐跟大家一起打招呼,别墅里的众人才终于放下心来。

“骨裂不是骨折,至少也算是好一点。”齐思钧若有所思放下筷子。

“他居然还坚持录制,真的好感动啊。”重感情的小朋友红了眼睛。

周峻纬起身走向厨房,“我来煲个汤吧,清淡一些回来给他补补。”

“好,我也帮忙。”齐思钧点点头。

今日的蒲大厨也放下了碗,撸起袖子伸出两只手会意地开起玩笑,“那我肯定要出手助你们两臂之力了!

唐九洲终于被逗笑,一脸兴奋地拍着他蒲哥,手劲儿毫不留情,“阿蒲你不能只出手啊!”

被锤得摇摇晃晃的阿蒲伸出一根手指晃晃,“鲫鱼汤什么的我可会做了,人称海中之王——蒲鱼儿啊!”

“哈哈哈哈那不就是海王!”唐九洲给蒲熠星拿过围裙慢慢在身后打着结,毫不留情地吐槽。

 

“鲫鱼哪在海里啊。”小齐的心情终于好转,跟着一起吐槽蒲熠星,“淡水鱼听了都要被你气死。

“阿蒲赶紧努努力,下次争取去水族馆看鲫鱼。”周峻纬一边翻找着中药食材,一边跟着笑起来。

齐思钧看他找的困难,直接凑上去一起,还帮着多分类了几种药材,“这是当归,这是龙眼,这是百合…诶,红枣莲子哪去了…”

齐思钧猝不及防的抬头,差点撞上顶柜的锐角。意料之中的疼痛感没有传来,他抬起头,看到周峻纬眼疾手快地用手包裹住了那个角落,被这一下撞得有些皱眉。

 

“峻纬……”齐思钧赶紧去拉他的手,看到一片红咬唇一脸愧疚。

周峻纬的眼神扫过他手腕黄色的手链,指尖无声地划过尾坠,“没关系,我去房间拿药,让阿蒲帮我处理一下就好。”

刚系好围裙的蒲熠星回过头一脸懵逼,“怎么还没做饭人先伤了啊。”

九洲抱着刚跑过来蹭饭的TIMO也跟着回头,“啊?那今晚是不是没有鲫鱼汤了?”

齐思钧走过去依次敲了脑袋,“汤是给恩齐的,你和TIMO别想!”

 

【观察室】

何炅:我觉得这一幕其实很微妙,齐思钧作为唯一的Beta其实在不经意间成了话题中心。

罗予彤:我觉得纬钧还能救一救!刚才小齐觉得是担心了。

鬼鬼:但是蒲熠星可是为了跟齐思钧一起做汤连围裙都穿了。

大张伟:话也不能这么说,那唐九洲还给阿蒲穿围裙是不是也可以嗑一下。

王鸥:说起来还真的可以,他们之间没有安全距离。

大张伟:我收回我收回,除了黄子我不允许任何人跟蒲熠星!我要开始造谣了!

王鸥一把按下,露出迷人笑容:来,我们看看今晚的短信吧。

 

 

【别墅】

 

在恩齐回家后,所有人都表达了关心,就连TIMO都把心爱的玩具抛给他分享。恩齐放下勺子很敏捷地接住了球,感慨鲫鱼汤真是香美地让他忍不住发信息。

 

蒲熠星一本正经的点点头,“那你得发四条了,虽然大厨是小齐和峻纬,但我和九洲也帮了大忙。”

仙子好心情地点点头,“一定一定。”

餐厅中的氛围温馨而幸福,大家的手机突然此起彼伏响起,引得TIMO在声音中窜来窜去。

 

“叮——­­——”

【二次约会日,令你最心动的是谁呢】

【立刻发送匿名信息给他吧——!】

【请注意,今天可以选择“无发送对象”】

 

恩齐点点头,“还真是照顾我啊,没有约会的人感觉到了被排挤。”

九洲笑嘻嘻拍他,“曹老师,你也可以选我呀~”

何运晨先一步起身,表示自己想回去再发送。

黄子会意表示那自己今天再洗澡。

大家在别墅中的不同区域开始编辑着今晚的心意,面色各异。

 

 【观察室】

何炅:这一幕恩九也挺甜,九洲真的是百搭小甜心的类型。

大张伟:何律真是走早了呀!

鬼鬼:果然情敌就是正缘?


【别墅】


房间里的何运晨脸色很是为难,他躲在衣柜的空隙中点击发送,然后收到一条语气雀跃的消息。

 

何运晨(1)

——下次也一起开辟新地图吧!

你的X没有选择你

 

 

还在餐厅的曹恩齐很快地确认了心意,然后收到一条久违的信息。

 

曹恩齐(1)

——明天是晴天。快点好起来吧。

你的X选择了你

 

他面不改色的收起手机,盯着餐桌最角落的保温饭盒沉默着。

 

【后采】

 

何运晨

我知道这样会有些对不住九洲…一瞬间担心的情绪真的高过了一切,我没办法不去安抚那个在病房里独自一人的恩齐。好像心里的天平突然倾倒了一样,原来面对他我总是不能那么理智。

 

【别墅】

 

九洲带着期盼解锁屏幕,然后笑容一点点淡下去。他抱紧自己,盯着被子的眼神满是不解。

 

唐九洲(0)

你的X没有选择你

 

 

黄子弘凡斜斜地倒在床上,看着从蹦床馆带回来的大奖和作为赔礼的奖牌露出笑意。

 

黄子弘凡(1)

——寻找吧,迷茫又怎样。

你的X没有选择你

 

蓝色房间今夜不是很安静,蒲熠星和周峻纬因为对面房间突然出现的蜘蛛前去帮忙——由于唯一的蜘蛛终结者文韬在浴室,只有齐思钧一个人用具有穿透力的嗓子面对这一切。周峻纬无奈地将小家伙引到窗外,然后笑着将视线扫过齐思钧手里的锣。

 

“老齐,下次可以直接喊我们的。”

 

“原始的方法也不错嘛。”蒲熠星持反对意见,顺势又跟着敲了一下锣面。周峻纬没再说话,打着哈欠先回了房间,拿起桌上亮起的手机。

 

周峻纬(2)

——星星会叛逃宇宙吗?

——峻纬,你也要幸福。

你的X选择了你

 

郭文韬擦着头发走进房间,刚好看到蒲熠星在拍齐思钧的肩膀安抚,他张了张口却没有说话,直到齐思钧转身三人才算是打了招呼。蒲熠星的视线在郭文韬身上游移了一下,然后迅速收回,很快告辞回到对门的房间。周峻纬已经熄灭了一半房间灯,有点好奇地看着他,“还以为你要有一会儿才回来。”

 

蒲熠星摸摸鼻子拿着手机嘀咕,“人家刚洗完澡换了睡衣嘛…”

 

蒲熠星(1)

——谢谢你带我看那么美好的星星。

你的X没有选择你

 

【后采】

 

蒲熠星

其实很开心能收到来自他的回应。虽然有点客气,但我的确有收获感。

 

齐思钧和郭文韬互道晚安,在自己的被窝中查看了信息。

 

郭文韬(1)

——会有某个瞬间,你也希望成为星星吗?

你的X没有选择你

 

郭文韬很快设定好闹钟然后关上手机,为自己盖上了被子。

 

齐思钧(1)

——今天有想念我吗?

你的X选择了你

 

黑暗中齐思钧看着短信的页面,眼神中满是不可置信的震惊。

 

【后采】

 

齐思钧紧张外溢,皱着眉反复确认了很多次。

“这条短信…真的是给我的吗?”

 

【袒露心声的夜里,命运将走向哪个终点】

【那个嚷着离开的小孩,后来有没有幸福起来】

 

 

【观察室】

王鸥:今晚的短信可以说是星星主题了,好几个人都有提及。

火树:还蛮有趣的,我之前脑中既定的几对这一期都被打乱了

何炅:撒撒,你现在的想法有什么变化吗?

撒贝宁:很难确定情感的未来走向,毕竟这是我们人类最捉摸不透的思绪。下一期就不能继续坐在观察室了,但作为蒲熠星的半个师傅,我在这里衷心祝他幸福吧。

大张伟:撒老师您不赌了?我青结!

撒贝宁:其实还想赌一赌文韬的不过为了老何还是算了。其实蒲齐也不错,小齐也要有个好结果。

何炅:那我就为小齐应援吧,无论结果如何,希望他可以得到幸福

王鸥:谢谢我们双北的祝福,等到节目结束的时候我们一定会转告的。

邵明明:弱弱提问,刚刚那个小齐的疑问到底是什么伏笔啊?

火树:如果没猜错,剧情应该是要有反转了。

王鸥:虽然不能剧透,但是可以告诉大家,下一期的确会有一些更新更有趣的环节!现在呢,让我们留下小小的悬念,下期节目周五晚上不见不散哦~

 

 

【会有某个瞬间,你也希望成为星星吗】

【或许早在某个瞬间,你就是某人的星星】

 

【未来瞬息万变】

【现在我们的目之所及,是同一片星空】

 

 

 

【下期预告】

 

“现在你心里有心动的对象吗?”

神秘的声音带着一丝压迫性,小齐忍不住皱眉抬头,看向狭小空间中播放着变声器声音的音响。

 

 

“阿蒲。”周峻纬看向自己的室友,“所以现在,你最感兴趣的人是老齐吗?”

蒲熠星巧妙地回避了问题,“峻纬,我们还没到明牌站起来打的时候。”

 

 

“嗨文韬,我是你的约会对象。”

郭文韬疑惑地转过头,看到一个穿着黑色T恤,干净清爽的少年热情地朝着他挥手。明明十分眼熟,可是却想不起对方的名字。

 

 

“让我们欢迎山花CP返场!”

“Hey,what’s up,我们的新名字是——五迷三道。”

 

 

 

TBC.

 

————————

写在文末:

 

本期的彩蛋是【启程-告白幕后】,是恩齐视角滴一些小秘密!


周二更新的主题曲录制花絮大家有看吗!启程是什么小情侣啊甜死我了啊啊啊!这让我怎么能虐的起来!(气鼓鼓安利)

 

再次真诚感谢大家红心蓝手和评论!本期医院修罗场多一点,而且其实也有点all齐的意思~

 

欢迎评论区猜cp和留pp!老规矩想看的cp可以随时评论区cue我,呼声越高篇幅越大!PS.黄子弘凡和峻纬的cp tag应该是什么呀(迷茫)


评论(132)

热度(5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